[News] 詹謹瑋、鄭賽賽/劉暢簽名會 阿里山鄒族小球迷狂追

WTA 臺灣公開賽今(3日)邀請台灣雙打名詹謹瑋(Chin-Wei Chan)、中國鄭賽賽(Saisai Zheng)劉暢(Chang LIU),在台北小巨蛋二樓舉行簽名會,近百位球迷排隊,球迷中有來自宏都拉斯的大學生,也有從阿里山遠道而來的鄒族網球小將。

32歲台灣雙打老將詹謹瑋,雙打排名世界第156,拿過48座 ITF 雙打冠軍,是台灣史上拿下 ITF 雙打冠軍最多的球員。前一天她在雙打8強止步,下週將前往俄羅斯、披上國家隊戰袍、參加聯邦盃世界組二級賽事。



期待詹謹瑋簽名的球迷中,有位來自宏都拉斯的台大大一學生 Carlos。他說,看過詹謹瑋打球後,立刻決定成為她的粉絲;另外還有一對母子,7歲的齊小弟學打網球兩年,哥哥是球僮,媽媽帶他來看比賽。齊小弟平常最欣賞男網選手盧彥勳,女網選手中,喜歡詹謹瑋,特地跑來現場索取簽名。


中國球星鄭賽賽/劉暢,在雙打闖進四強後,隨後舉行簽名會。兩人對台灣都不陌生,鄭賽賽在17歲時、刷新中國最年輕的 WTA 奪冠紀錄,目前世界排名第92,搭檔劉暢,世界排名第251。

兩人的球迷中,有對母女粉絲,是阿里山來吉村的鄒族人,女兒黛夢娜‧阿古雅納現在小二,她3歲開始打球,每週下山往返四小時、到嘉義市區練球,曾參加過地區網球比賽拿過亞軍。媽媽說:「台灣難得辦這麼大的國際網球賽,我們今天趁休假、一定要來支持!」

2017 WTA 臺灣公開賽,總獎金25萬美元,賽事設有鷹眼回放系統。本屆賽事由 W Hotel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部觀光局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iRooHOII台灣電力公司台灣啤酒長庚紀念醫院王朝大酒店贊助。

臺灣公開賽 新聞聯絡人
戚海倫 / Helen Chi
Email:helenchi@mail2000.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