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頭號種子驚險晉四強 彭帥首勝斯托瑟

WTA 臺灣公開賽,單、雙打四強全數出爐。單打場上,頭號種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逃過四個賽末點,驚險挺進四強,她也是單打四強中、僅存的種子選手,四強賽要對上盧斯堡美女米內拉(M. Minella)。籤表下半部,才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交手的莎法洛娃(L. Safarova),要強碰中國金花彭帥(Shuai Peng),爭臺灣公開賽單打決賽門票!
明天(4日/週六)就要迎接30歲生日的捷克女網名將莎法洛娃,今(3日)在WTA台灣公開賽8強賽、迎戰土居美咲(Misaki Doi)。這場「左手大戰」,莎法洛娃以6:4先下一盤,次盤土居美咲8個破發點、只拿下1個,且莎法洛娃也破發1次,戰局進入搶七。關鍵搶七,土居美咲只拿1分,終場莎法洛娃以6-4、7-6(1)晉級4強。

莎法洛娃和土居美咲都是左手球員,這樣的對戰組合較少見,一度讓莎法洛娃對球的旋轉不適應,「左手球員對戰是最少見的狀況,破發不是很容易,但最後關鍵時刻有掌握住。」她說。
緊接著,彭帥在8強戰對決澳洲斯托瑟(Samantha Stosur),彭帥扭轉過去對戰0勝6敗的劣勢,以兩個6-4拿下對戰首勝。彭帥說,其實自己早忘了曾輸過斯托瑟那麼多次,也不太在意對戰紀錄,「我上場聽到主持人說,才知道輸了那麼多次,但能走到現在、已經很開心。」彭帥晉級4強,將碰上莎法洛娃,兩人對戰2勝4敗,彭帥說:「我會盡力拚,努力就好!」
中央球場的第三場比賽精彩萬分,賽後讓觀眾起立鼓掌。大會最大黑馬、排名181名的「穆斯林球員」加博(Ons Jabeur/突尼西亞),挑戰頭號種子絲薇托莉娜;絲薇托莉娜首盤3次破發,快速以6-1拿下,但加博第二盤反攻,以6-3拿下,將戰線拉長到第三盤。決勝盤兩人上演破發大戰,各破發3次,絲薇托莉娜一度驚險化解4個賽末點,逼進搶七,搶七絲薇托莉娜以7-4搶下,耗時近兩小時,收下四強門票。

絲薇托莉娜賽後表示,肯定自己在首盤的表現,她大讚對手加博在次盤的演出,「她打出很多致勝球、還有很多不可思議、反常的球,第三盤我試著堅持住不放棄,等待機會;她(加博)的球質很重,發球也相當有威脅性,如果她能保持穩定,進到世界前50名,不是問題。」
WTA 臺灣公開賽單打四強的最後一張門票,由盧森堡球員米內拉(Mandy Minella)搶下。她與中國球員朱琳(Lin Zhu),三盤激戰超過兩小時,最終以1-6、6-3、7-5收下勝利。週六的四強賽她將面對頭號種子絲薇托莉娜。

2017 WTA 臺灣公開賽,總獎金25萬美元,賽事設有鷹眼回放系統。本屆賽事由 W Hotel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部觀光局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iRooHOII台灣電力公司台灣啤酒長庚紀念醫院王朝大酒店贊助。

臺灣公開賽 新聞聯絡人
戚海倫 / Helen Chi
Email:helenchi@mail2000.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