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ine Garcia - 2016 法網女雙冠軍 單打表現毫不含糊

Caroline Garcia, 法國傑出女網選手,在雙打場上表現亮麗, 2016年她搭配同胞好手 Kristina Mladenovic,一舉登上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后座,這也是她首度奪下大滿貫雙打冠軍。年僅23歲的她,在單打場上、也逐漸嶄露頭角。

Caroline Garcia
2011年轉入職業,右手持拍,雙手反拍,由父親 Louis Pau Garcia 擔任教練。在選擇網球前,Caroline Garcia 對多項運動都相當熱衷,最後選擇網球,因為她在其中獲得最多樂趣。

2014
年,Caroline Garcia 首度奪下 WTA 單打冠軍,至2016年為止,她手握3WTA 單打冠軍及6座雙打冠軍。20161024日,她的單打排名創生涯新高,登上世界第23,雙打也登上世界第2

2011年法網,Caroline Garcia 就展現了過人天賦。她持外卡參賽,闖過首輪後在第二輪遭遇前世界球后 Maria Sharapova,當時雖然 Caroline Garcia 6-34-1的領先優勢下,遭到 Sharapova 逆轉、最終落敗,但英國男網名將 Andy Murray 看了她的表現,盛讚她「登上世界球后、指日可待。」

2011年澳洲網球公開賽開始,Caroline Garcia 五度獲得外卡,得以在大滿貫賽單打會內賽亮相出賽,2011年她先後取得澳網與法網單打首勝。很快,在2013年,Caroline Garcia 憑著實力和排名,直接取得溫布頓錦標賽和美國網球公開賽單打會內賽參賽資格,她也成功拿下溫網和美網單打首勝。

2016
年,無疑是 Caroline Garcia 成績起飛與大躍進的一年!除了再進帳兩座 WTA 單打冠軍,雙打場上更是得意!她與搭檔先奪法網女雙冠軍,隨後在溫布頓首闖八強,前進美網、也首度闖進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