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stasija Sevastova - 2016 首闖美網8強 復出網壇更顯威力

Anastasija Sevastova,來自歐洲波羅的海三國之一的拉脫維亞。現年26歲,2016年曾闖進美網單打八強,創個人生涯大滿貫最佳成績;同年9月,單打排名登上生涯新高,來到世界第30名。

在職業賽場上,Anastasija Sevastova 的身材並不算突出,身高169公分,表現卻堪稱「小巨人」。她右手持拍、是雙手反拍球員,反拍是她的重要武器。自2006年轉入職業網壇,最喜歡的場地是硬地和紅土。

Anastasija Sevastova 早在6歲起,在祖母的帶領下接觸網球,但直到15歲前,都只是為了好玩。她的職業生涯也曾經歷起伏,2013年時更一度宣告退出網壇,直到2015年,才又重返職業賽場。原來2013年,Anastasija Sevastova 因背傷困擾,始終無法開心以最佳狀態出賽,她決定暫停職業生涯,傾聽自己的身體如何回應。休戰期間她到奧地利攻讀休閒管理,直到2014年底,感覺身體沒有狀況了,決定重拾球拍、回到職業賽場。

職業生涯中,Anastasija Sevastova 不乏有擊敗世界前十選手的表現。2010年她曾擊敗澳洲名將 S. Stosur,也曾擊敗塞爾維亞名將 J. Jankovic。

手握13座 ITF 單打冠軍,在2010年,Anastasija Sevastova 首度奪下 WTA 賽事單打冠軍,而在復出後,2016年她曾兩度闖進 WTA 單打決賽,特別是2016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她曾直落兩盤、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西班牙好手 G. Muguruza,之後更首闖美網八強,締造生涯大滿貫最佳成績,這對 Anastasija Sevastova 來說,無疑是繼續拚戰的一劑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