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詹家姊妹逆轉勝 連兩年晉雙打冠軍戰

詹家姐妹詹詠然(Yung-Jan Chan)詹皓晴(Hao-Ching Chan),率先拿下 2017 WTA臺灣公開賽雙打決賽門票!

臺灣公開賽今進入精彩的四強賽事。地主台灣唯一希望、詹詠然/詹皓晴與中國鄭賽賽(Saisai Zheng)劉暢(Chang Liu)展開「海峽大戰」,詹家姊妹先失一盤後,演出逆轉,最終以6比7(4)、6比2、10比5獲勝,連兩年晉級雙打冠軍戰,距離衛冕成功冠軍只剩一步。

詹家姊妹今在激戰三盤後逆轉獲勝,賽後開心與加油團擁抱慶賀。詹皓晴說:「對手兩個人打法完全不一樣,鄭賽賽打法多變,劉暢就是球來就轟,雖然我們第一盤先落後,但基本上我們還是保持信心。」詹詠然說:「今天對手比上一場更有經驗,打了很多直線穿越球,我們從第二盤之後開始注意、才扳回。」

詹詠然/詹皓晴在周日的冠軍戰,將會對上第2種子、捷克組合荷迪絲卡(L.Hradecka)/席妮亞可娃(K.Siniakova)與日比野菜緒/張愷琳的勝者。但詹詠然說:「既然已經走到決賽,不管跟誰,我們都會努力把最好的自己表現出來。我們很訝異、今天現場觀眾多了很多,希望明天(周日)大家繼續來幫我們加油!」

首盤開賽雙方就展開肉搏戰。詹詠然首個發球局面臨2個破發點,幸好成功保發,隨後第2局破發、取得3比0領先,但不料接下來連續第5、9局二度被破發,6局內丟了5局被反超,還好詹家姊妹第10局回破,雙方6比6平手搶七,詹家姊妹在1比4落後下,一度追到3比4,但最終仍以4比7先讓出首盤。

第二盤雙方演出互破,但詹家姊妹第1、3局二度破發,先取得3比1領先,第7局三度破發後,詹家姊妹在第8局盤末發球局,躲掉2個被破發點下,以6比2,將盤數扳成平手。決勝關鍵搶十,詹家姊妹先丟2分後,連下6分奠定勝基,最終詹家姊妹以10比5拿下勝利、成功挺進冠軍戰。

2017 WTA 臺灣公開賽,總獎金25萬美元,賽事設有鷹眼回放系統。本屆賽事由 W Hotel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部觀光局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iRooHOII台灣電力公司台灣啤酒長庚紀念醫院王朝大酒店贊助。

臺灣公開賽 新聞聯絡人
戚海倫 / Helen Chi
Email:helenchi@mail2000.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