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彭帥力拚WTA第二冠 強碰頭號種子絲薇托莉娜

WTA 臺灣公開賽今(4日)進行單打4強賽,中國金花彭帥(Shuai Peng)以 6-4、6-2 擊敗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率先闖進決賽,週日在台北小巨蛋,將問鼎個人生涯第二座 WTA 冠軍;彭帥的決賽對手將是頭號種子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烏克蘭),週六她以6-3、6-2、力退盧森堡好手米內拉(Mandy Minella)

彭帥今天首盤被莎法洛娃逼出8個破發點,最後只被破發1次,連對手莎法洛娃都大感驚豔,「她(彭帥)打出很多不可思議的球,沒給我太多機會。」莎法洛娃雖然最後無緣決賽,但她說:「我表現不錯,是很棒的一週。」

這次在 WTA 臺灣公開賽闖進決賽,是彭帥職業生涯第八次闖進決賽,先前七次,彭帥只在去年天津站奪冠。彭帥表示,先前的決賽,除了比利時站,遇到的幾乎都是世界前10的選手,「我沒什麼遺憾。」

頭號種子絲薇托莉娜,這週飽受流感(flu)困擾,仍不負眾望闖進決賽。雖然四強賽她先遭米內拉破發,但她說:「比賽總有起伏,如何應對才最重要。」絲薇托莉娜談到決賽對手彭帥時說:「她以前排名比現在高得多,她非常有自信,我會保持正面心態;決賽一定不好打,我會盡力發揮。」

四強賽這天,剛好是莎法洛娃的30歲生日,轉入職業以來,莎法洛娃已多年沒在家過生日。談到生日願望,莎法洛娃說:「希望自己健康快樂,在賽場打出好成績。」賽後,WTA臺灣公開賽的工作人員,在賽後訪問結束後,送上生日蛋糕,還為她唱了中英文版的生日快樂歌!

週日單打決賽將在下午一點登場,彭帥與絲薇托莉娜過去曾交手過一次,當時是彭帥獲勝。這次誰能勝出摘冠?雙方球迷高度期待!

2017 WTA 臺灣公開賽,總獎金25萬美元,賽事設有鷹眼回放系統。本屆賽事由 W Hotel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部觀光局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iRooHOII台灣電力公司台灣啤酒長庚紀念醫院王朝大酒店贊助。

臺灣公開賽 新聞聯絡人
戚海倫 / Helen Chi
Email:helenchi@mail2000.com.tw